当前位置:

许达哲:打好政策落实督促战 保障改革发展和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6-09-19 20: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省审计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打好政策落实督促战,加快审计监督全覆盖,努力在保障经济运行安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干部队伍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近三年,省审计厅共审计和审计调查421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避免和挽回损失173.4亿元,推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400多项,率先在全国审计机关推行审计权能“四分离”管理模式,形成了计划权、查证权、审理权、执行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审计厅近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坚持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不变,认真对各项任务开展“回头看”,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重点,严肃整改问责。要确保中央和省里重大政策的落地实施。更好地促进与重大政策相关联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紧紧抓住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等关键环节,审慎区分无意过失和明知故犯、工作失误和失职渎职、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进一步健全重大政策执行情况督查机制,持续加强跟踪审计和专项审计,确保政令畅通。要积极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审计发现的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增强各项改革措施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加强公共资金审计,坚持盘活存量和优化增量并重,既不能让资金“趴在账上睡觉”,更不允许跑冒滴漏和被挤占挪用,切实在推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审计作用。同时,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突出审计的重点领域和环节,探索以加强信息化建设、适度购买服务等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审计结果的转化和运用,不断完善预防和发现问题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许达哲指出,要努力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念好权力运行“紧箍咒”,加大对资金分配、项目审批、招投标、国有资产处置、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重点岗位和环节的审计力度,把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等情况作为重要监督内容,促进服务、责任、法治和廉洁政府建设。要打造政治强、作风优、纪律严、业务精的审计铁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从严管理审计干部队伍,健全审计内部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审计责任,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