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再次调度省直单位“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张贵忠 胡华龙 编辑:陈佳婕 2016-09-20 10: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贵忠 胡华龙)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直单位“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专项整治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傳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道晋主持会议。

  目前,各部门各系统前期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集中体现为动员部署启动较快、问题清查重点突出、督导推动及时有力、案件查办初见成效、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同时,对部分单位在思想认识、压力传导、自清自查、问题核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傳奎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深化专项整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强农惠民政策、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扶贫攻坚步伐、全面建成小康湖南的现实需要。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主动把监督管理融入业务工作中,积极沟通对接,多管齐下,综合整治。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强农惠民政策不变通、不走样,确保被“拔毛”的强农惠民资金,能清退给群众的及时清退,不宜清退的按原渠道及时分配、拨付、发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清查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在管好用好各类项目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扶贫资金、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

  戴道晋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整治,不断提高解决系统性、制度性、顽固性问题的水平。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督查问责,坚决纠正只拉弓、不放箭的工作倾向,做到督查不“烂尾”,问责不手软,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张贵忠 胡华龙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