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常德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张学军 罗锴 胡宇芬 编辑:何冰 2016-09-21 06: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学军 罗锴 记者 胡宇芬) 今天的常德市科技馆热闹非凡。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2016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主场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出席启动式。

  启动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我省共有18个县(市、区)获得“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命名,共有76家单位和16位个人进入2016年国家“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名录,获得奖补金1630万元。

  启动式后,出席者参观了常德科普动漫展演、常德市科技馆科学体验活动以及常德市青少年科普培训、科技创客成果展示和智慧生活主题科普展览等活动。常德市首家社区科普馆——常德市武陵区落路口社区科普馆,还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省科协系统和有关部门单位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按计划,各地将组织开展200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重点科普活动,包括智慧生活及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普惠农活动和科普开放日活动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张学军 罗锴 胡宇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