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启动脱贫攻坚项目98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易和平 刘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2 11: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刘瑛)“做梦也想不到我家菱角这么快销售一空,多亏了镇干部精准帮扶。”9月18日,湘阴县静河镇红旗村64岁村民陈运良告诉记者。陈运良是村里特贫户,今年在自家池塘种起了菱角,不料因首次种植而找不到销路。入户走访的镇干部徐丽得知后主动当起推销员,通过微信等途径,给500多公斤菱角找到了买家。

  近年来,该县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攻坚战来打,确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以48032名贫困人口为对象,以28个贫困村为重点,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教育助学、易地搬迁、医疗救助、社会兜底、生态补偿等七大精准扶贫工程。结合“一进二访”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141名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

  该县强化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对乡镇和县直及驻县单位的考核结果,纳入全县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对乡镇扶贫工作专抓、专干、信息员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公布”。截至8月底,全县已启动山塘改造、沟渠维修、自来水入户、道路硬化、电网改造等帮扶贫困户项目98个,覆盖5393户精准扶贫户,到位帮扶资金22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易和平 刘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