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文化系统纪检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张靖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2 0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李国斌 实习生 张靖)今天,全国文化系统纪检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通报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布置安排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监督工作。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王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

  傅奎在致辞中说,全省文化系统坚持落实“两个责任”与从严追究责任相结合、经常性廉政教育与健全廉政制度相结合、面上巡查审计与重点岗位监督相结合、铁腕正风肃纪与推动全系统文明创建相结合,开展的全系统全覆盖内部审计、重大工程建设廉政监督、重大专项资金管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富有成效,有些成功经验在全省进行了推广。

  王铁强调,要通过查摆问题,制定对策,更加有效地防治文化系统存在的腐败现象。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各项工作中、各个岗位上可能存在的腐败风险;进一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压缩消极腐败现象生存空间;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以“啄木鸟”精神监督执纪;进一步加大查处和问责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座谈会上,成立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监督委员会,确保10月中下旬在陕西举办的中国艺术节体现公正廉洁,实现公平公正评奖。湖南省文化厅、文化部人事司、文化部市场司、北京市文化局、重庆文化委员会、陕西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反腐倡廉的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张靖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