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在湖南工业大学调研:强化守土有责意识 守师德正学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仁 编辑:何冰 2016-09-22 06: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跃进在湖南工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守师德正学德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周仁)根据省委分工安排,9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赴湖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检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并给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和教职员党员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实地检查调研和听取学校汇报基础上,黄跃进对湖南工业大学班子建设、组织制度落实、发展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黄跃进参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讨论,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的发言,并重点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当前实际进行发言,强调要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守师德、正学德。要坚持勤学在先,思理明德。多读传统道德文化经典,读好群众这本无字之书,多向道德模范学习。要坚持自觉内化,勤于修德,常修炼尚德之心、仁爱之心、淡泊之心、敬畏之心、自省之心。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明大德就是讲政治品德,守功德就是要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严私德就是要严修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

  黄跃进还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贯彻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他围绕党章重点学什么,系统梳理阐述了党的基本纲领,党员的标准、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内容。他还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章,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要强化“四种意识”:强化党性意识,始终做到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强化忠诚意识,始终做到听党的话、追随看齐;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做到为党办学、为党务学;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做到清正教学、廉洁为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