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增强政策同心力 助推产业大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3 09: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湖南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蔡振红主持并讲话,要求深入研究人口老龄化形势和对策,加快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

  会上,省民政厅、郴州市政府介绍了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做法和经验,来自民政部、全国老龄委、中国社科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等就居家养老、医养融合、政策顶层设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省内相关行业代表也发了言。

  蔡振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边听边记。他说,我们要更全面地认识养老服务业。人口老龄化加剧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个人退出劳动岗位以后,还是重要的消费体。应对人口老龄化,无论从改善民生、经济发展、劳动力供给角度,还是从发挥老年人作用、扩大需求角度,都应当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而不仅仅是提供养老服务。目前,我们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条规不少,但是政策的系统性、协同性不够,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增强政策的系统性、一致性和同心力。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对养老服务业的研究,重点在居家养老、吸引资本投入、政府定位、加强金融财政税收支持、加强产学研结合、形成完整产业链等问题上实现突破,助推产业大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