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向行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3 09: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向行军)为纪念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承办的“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90多名侨领侨胞将走进长沙、株洲等地,感受家乡新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仪式。

  近年来,湖南侨联系统积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共引进侨外资400多亿元,引进各类高层次智力人才500多名。此次活动为期4天。期间,90多名来自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胞,将听取有关专家就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等所作的辅导报告,出席湖南省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2016年年会,并将赴株洲炎帝陵祭祖,还将赴株洲中车动力机车厂、长沙湘江新区等地进行考察。

  “故乡山水远,两情总相依。”王柯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湖南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上升周期,面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这为海内外广大战略投资者来湖南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合作商机和市场空间。他希望各海外侨团抢抓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引领侨界群众积极投身、支持家乡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好中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理念,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加强社团自身建设,继续在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维护侨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向行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