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反诈骗”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樊佩君 蒋新慈 编辑:陈佳婕 2016-09-24 09: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启动“反诈骗”大型公益活动

  中南大学8000新生现场学防骗

  本报9月23日讯 今日下午,由湖南省公安厅主办,中南大学、长沙市公安局协办的“@湖南公安在线进院校、进社区防电信诈骗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省公安厅、中南大学、长沙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和刑侦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中南大学2016年入校新生8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阅读宣传资料、观看防电信诈骗视频,8000名入校新生对电信诈骗的模式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

  民警以小品、现场讲解的方式,并通过与学生互动和主持人提问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电信诈骗的新特点和手法及破解、识别、防范方法。

  “这些都是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大一新生小于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电信诈骗的伎俩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面对陌生电话或短信,一定要小心谨慎防范,让骗子无可乘之机。■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樊佩君 蒋新慈

  数据

  一个月协助劝阻资金152万余元

  今年8月16日,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联合各大银行、电信等部门成立了全国首家省市共建的“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

  该中心成立以来,成功止付银行卡469张,成功止付金额592654.23元,并协助劝阻资金1529594元,查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330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樊佩君 蒋新慈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