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司法考试昨开考 黄关春到长沙考点巡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王娉娉 2016-09-25 09: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何牧)昨日,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举行,我省报名人数达18000余人,创历史新高。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巡考。

  昨日上午8时,明德中学内,5个安检通道一字排开,考生快速有效通过安检,原来长沙各考点都统一使用了自助核验安检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快速进行考生身份信息核验,还能抓取人脸进行识别和比对,考生通过安检程序只需几秒钟。

  黄关春一行来到明德中学巡视考场,查看了视频监控中心,并听取了湖南省、长沙市关于司法考试的有关汇报。国家司法考试2002年3月首次举行,截至今年,我省共组织了19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2016年,我省国家司法考试共设13个考区、17个考点;其中长沙考区设5个考点,报名考生为6951人。长沙五个考点分别为明德中学、长沙市第15中学、长沙市第21中学、稻田中学和湘府中学。据了解,长沙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政府组考”模式,实现了从组织机构、应急处置到责任追究的环环相扣,司法牵头,教育、财政、公安、卫生、保密等有关单位紧密配合,精心安排,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该模式今年首次在全省实施。

  黄关春指出,法治湖南的建设需要培养和储备大量的法律人才,举办国家司法考试是非常重要的举措。为做好考试的组织工作,各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压实责任,确保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圆满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