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十期开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张彩云 编辑:何冰 2016-09-25 07: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主党派如何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同心讲堂第十期开讲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张彩云)9月23日上午,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十期开讲,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为统一战线成员主讲“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民主党派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是指民主党派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赖明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民主党派要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这一科学论断,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需要,是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根本保障。

  赖明勇分析,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来说,中国共产党的支持是外因,民主党派自身的努力是建设和发展好参政党的决定性内因。民主党派要始终把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基本要求,把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作为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保障,把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作为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主要目标,把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作为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体现。要通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提高来促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张彩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