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发展电商促创业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阳精华 刘魁春 戴军 编辑:刘飞越 2016-09-27 09: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阳精华 刘魁春 戴军)9月11日,衡阳县政府正式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签约。该县商粮局负责人说,通过与阿里集团开展深度合作,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实现“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切实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

  近年来,衡阳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以推动全县经济转型,促进创新、创业和就业。县里设立电商发展资金、出台相关政策,相继引进唯品会、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京东、美团等大型电商企业。为推动电商进农村,县里投资400多万元用于村级淘宝项目建设,在建好县级村淘营运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建立50个村级淘宝服务站。并大力发展本地电商。县邮政公司加大电商扶贫力度,投资200多万元,在全县设立了67个电商扶贫服务点。县供销社推进“智慧供销”平台建设,设立了5个村级电商服务站。

  衡阳县还积极引导电商,在创新创业、服务民生上下功夫。据统计,目前全县电商、微商、网商就业人员已突破5000人。杉桥镇居民易江辉在杉桥村投资建设红灿原生态农庄,利用电子商务发展种植、休闲、餐饮、住宿等,吸纳当地农民50多人就业。

  同时,衡阳县积极打造电商创业平台,投资1000万元,兴建县电商产业园。产业园面积3600平方米,建设物流配送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村淘县级运营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等,主体工程已完工,10月将投入使用。目前,已入驻快递物流企业10家、创业孵化企业24家,安置就业人员500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阳精华 刘魁春 戴军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