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斌 陈月红 编辑:陈佳婕 2016-09-29 10: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场连线

  省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都体现作风”

  本报9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在十一届省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议上,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同与会人员一道,听取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受邀所作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傅奎以历史上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回国慰劳抗日将士,分别到重庆、延安体会到不同感受的故事入手,告诫大家 “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都体现了作风”,作风问题无小事,作风里面有政治。他介绍,十八大以来,湖南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治陋习成效明显;以“零容忍”的态度“打老虎”、“拍苍蝇”、“追狐狸”,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加大;加强“六大纪律”建设,突出强调政治纪律,深刻吸取衡阳换届选举案的教训,把加强换届纪律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巡视全覆盖,巡视利剑作用进一步凸显;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地;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希望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报告中,傅奎希望各级政协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委员遴选、协商工作。希望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宣传换届纪律,带头遵守“九个严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记者 张斌 陈月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斌 陈月红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