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三新建设”持续发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超 龚文君 戴佳 编辑:康晓乔 2016-10-06 09: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龚文君 戴佳)“加快新兴产业聚集区、新型城镇示范带、新美生态宜居地‘三新建设’,把临澧建成充满生机活力的沅澧福城……”近日召开的临澧县党代会上,新任县委书记李正才在所作报告中,再次确立“三新建设”接力目标,表达“一届接着一届干”的决心。代表们对此报以热烈掌声。

  党代会召开前,临澧县一家民企成功上市“新三板”。企业负责人说,是“三新建设”推动了公司发展。据了解,近年来,临澧县主动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株潭,巩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区”。目前,已建成全国高新技术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全省农机装备零部件配套等5大产业基地,吸纳企业106家。其中,以中泰、美华为代表的化纤纺织产业逆势上扬,去年产值突破50亿元。中泰公司还拥有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系列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产品远销欧美。

  同时,临澧县大力推进“新型城镇示范带”建设,坚持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要素配置等“五个一体化”原则,强化县城“首位度”,以扩容提质为主线大力推进“三改四化”,积极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并努力培育一批产业强镇、文化名镇、生态美镇。

  临澧县还以创建国家生态县为契机,扎实开展“新美生态宜居地”建设。加强河流生态体系建设,开展水源地保护专项整治,取缔了一批污染企业,并对重点企业进行在线监测。乡村“秀美庭院”创建也取得明显成效,一批村镇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村镇。

  “三新建设”中,临澧县融入多彩本土文化,软、硬实力逐年提升,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文化建设先进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超 龚文君 戴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