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发现“雁过拔毛”问题1191个 处理139人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刘飞越 2016-10-08 09: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民政厅在长沙召开全省民政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民政厅按照省委省政府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省民政系统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推进,深入排查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民政服务对象458.2万人次,发现问题1191个,受理举报762件,会同纪委、监察部门查处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全省处理139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省民政厅编印了《全省民政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在全省范围进行通报,形成震慑效应。全省民政系统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将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重要抓手,切实担负党组(委)主体责任,全面发挥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要将专项整治与厅党组巡视问题专项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将巡视反馈基层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要内容,集全省民政上下之力,共同整改到位。要继续抓好核查。在前段自清自查基础上,要扎实开展重点检查工作,实现对民政业务部门、直属单位、乡村两级全覆盖,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问题查清查透。要聚焦重点领域,主动加强线索收集,前移监督关口,推动专项整治触及到民政工作每个角落。要加大查处力度。要加强数据收集和统计分析,针对问题“病灶”对症下药。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前期已经收集和掌握的问题线索,要挂牌督办、提级查办,确保定期整改到位。要加强执纪问责和案件查处,对典型案例要进行点名通报,持续形成震慑效应。要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建章立制,解决管理、使用、监督等各方面问题,确保民政资金项目安全高效运行。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