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蓄势待发

来源:中新网 作者:卢文伟 编辑:康晓乔 2016-10-12 09: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路线图。

  中新网岳阳10月11日电(卢文伟)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举行。记者11日获悉,体育赛事与旅游相结合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是湖南省自主培育打造的第一个“湘”字号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计划从2016年起连续5年在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长沙、益阳、常德、岳阳)举行。

  “本次赛程安排新颖独特,是国内首创的新能源汽车竞赛,赛事与旅游结合是一大亮点。”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谭鸥介绍,赛事不像传统拉力赛以竞速为主,而是借鉴北欧电动车拉力赛的竞赛模式,将场地赛与定速赛巧妙组合,将专业性与大众性相互融合,重在展示车手对车辆性能的掌控,同时将洞庭湖区的生态特色、旅游资源、经济发展、文化底蕴等元素在赛道中呈现,让体育赛事与经济、文化、旅游完美融合。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介绍,本次赛事共有6个国家的百余名车手报名参赛,其中既有北欧拉力赛、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等专业车手,也有龙清泉、向艳梅等奥运冠军。赛事共有63辆新能源车参与比赛,成为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舞台。作为赛事主要设施的169个充电桩已安装竣工并验收合格,所有充电桩将在比赛期间之外向社会公众开放,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

  “非常高兴能来到美丽的洞庭湖,我对这次比赛充满期待。”有着18年拉力锦标赛参赛经历的“中国车王”卢宁军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新能源汽车拉力赛,这是一场非常接地气的赛事,赛事规则和赛程活动与正常拉力赛相比有很大区别,它更适合于市场车辆,能够将城市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

  来自德国的车手雅尼克·赖因哈德·布克认为,本次大赛规模更大,自己在之前的国际比赛中,还没有遇到过中国的车手,这次有上百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车手参赛,阵容不容小觑。在比赛之余,他还参观了岳阳楼,泛舟游洞庭湖,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他表示,明年还要来中国继续参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活动内容丰富,除竞赛活动外,还将有开幕式、发车仪式、车模大赛、新能源车展、闭幕式、颁奖仪式等活动穿插其中。

来源:中新网

作者:卢文伟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