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年会长沙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王娉娉 2016-10-13 09: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天,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16年年会暨长沙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开幕式。

  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年会是中国半导体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已经成功举办21届。本届年会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共同主办。年会以“湘江芯硅谷,成就芯梦想”为主题,深入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设计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升创新能力,增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综合能力,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和提高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我省专门出台了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编制了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了产业联盟以及产业创投基金。此外,我省集成电路产业与整机产业相互配合,协调发展,逐步培育出了一批以卫星导航、工业控制、轨道交通、数字电视等领域核心芯片设计、制造为主业的集成电路企业以及相关联的整机企业。目前,国防科大“天河”超算、中车株洲研究所IGBT芯片、中电48所离子注入机以及湖南企业研制的直播卫星电视芯片、图形处理芯片、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北斗导航芯片等集成电路产品已逐步形成产业特色,成为有竞争力的“湘江芯”。预计到2020年,湖南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将突破400亿元。

  年会上,深圳IC长沙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并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