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会见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6-10-14 06: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报翔会见毛伟明

  湖南日报南昌10月13日电(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借助参加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的契机,副省长何报翔在南昌会见了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

  何报翔感谢江西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湖南和江西地缘相近、山水相连,在省情、区位上都有相通之处,面临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共同的战略机遇。近年来,两省交流频繁、关系密切,在产业发展、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合作成效,正在积极推进包括共建赣湘开放合作试验区在内的新一轮合作。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江西积极促进发展提质增效,保持了健康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依托泛珠平台,学习江西改革开放、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毛伟明说,江西与湖南发展合作空间巨大。湖南的湘江新区,江西的赣江新区两个新区先后成立,两省在新区建设、体制机制、产业特色、空间布局上有很多需要共同探讨的内容;江西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湖南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在环境和流域治理、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存在共性,许多做法可以相互借鉴学习。下一步,江西将在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湖南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推动深层次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会见前,何报翔还看望慰问了在赣湘籍知名人士和湘商代表,与大家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发展建设,维系好湘赣交流的纽带,搭建好两省合作的桥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