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唯一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获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2016-10-14 09: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获悉,中国银监会刚刚公布了3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名单,分别是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晋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至此,银监会公布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总数接近30家。

  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我省唯一的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由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额出资。

  资产管理公司俗称“坏账银行”,可以参与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处置业务。在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之前,我国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工作只能由长城、信达、华融和东方等极少数资产管理公司负责。

  2012年财政部联合银监会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原则上只可设立或授权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2014年7月,银监会公布了首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名单,分别涉及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和上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