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银花良种搭乘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顺利升上太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信锋 曹良海 王志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8 09: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7日讯 今天,隆回县采摘选送的50克“白云”金银花良种搭乘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顺利升上太空,开始为期33天的太空之旅,“白云”金银花良种将在“天宫二号”进行太空诱变育种实验。

  据介绍,金银花种子接受太空微重力、太空辐射、温度骤变、高真空等特殊空间环境的考验,在诱变作用下产生变异,其变异率较普通诱变育种高3-4倍,育种周期较杂交育种缩短约1倍,能够大幅度节省选育新的良种时间;同时,经过太空选育的金银花良种,能增强金银花的抗虫、抗病、抗旱等抗性,进一步提高金银花的土壤适应性,增加金银花花针的粗度、长度,提高产量和有效药用成份。■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曹良海 王志刚

  又讯“神十一”发射所用的新型点火电缆,正是华菱线缆生产的。

  华菱线缆已经为长征系列火箭提供了上百次高温点火电缆,从“神一”到“神十一”,发射用点火电缆都出自华菱线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信锋 曹良海 王志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