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秋中晚籼稻托底收购 价格与去年持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孙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9 1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通讯员 孙忠)眼下,正值晚稻收割时节。记者获悉,全省将于本月下旬启动中晚籼稻托市预案,预案执行期至2017年1月31日。据了解,2016年中晚籼稻国标三等最低收购到库价格为每50公斤138元,与去年持平。

  今年晚籼稻什么时候开仓?托底收购价格较往年有变化吗……昨日,望城茶亭镇种粮大户张建刚早早赶到中储粮长沙直属库,询问最新收粮政策。张建刚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五彩茶亭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汇集了40家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近2万亩,今年晚稻预计产量约6000吨。得知中储粮直属库一站式服务中心将推出收粮“一条龙”服务,在确保粮食品质的前提下,所有送过来的粮食应收尽收,当天结算,当天入库,实时到账,张建刚原本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入库登记,质量检验,毛重计量,卸粮入库,签单开票,货款结算……”扫扫二维码,粮食收购入库流程一目了然。在中储粮长沙直属库一站式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介绍,前来送粮的农民兄弟可在此歇息等候,不用排队,刷一卡通或扫二维码就可获知粮食收购流程,既省时、省力,又省心。

  市粮食局负责人表示,2016年中晚籼稻托市收购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长沙多个粮食收购库点正加紧腾出仓容。中储粮长沙直属库主任杨兰斌介绍,作为国家粮食托市收购的执行主体,中储粮长沙直属库投资新建的12个标准化浅圆仓已经竣工,8个浅圆仓有望在今年中晚籼稻托市收购中启用,合计仓容达6万多吨,加上长沙直属库所属分库及委托收储库点、租仓库点仓容,总仓容达到13万吨,预计长沙片区仓容基本充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孙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