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湖南(长沙)行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夏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9 09: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 通讯员 夏巍)昨日,由中国侨联特聘委员会、湖南省侨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侨联承办的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湖南(长沙)行活动启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两天的活动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林瑞超等20多名海内外侨界专家学者和数十名省侨联特聘专家将参观考察长沙高科技工业园区,发表主题演讲,有针对性地为湖南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李卓彬指出,近年来,中国侨联积极贯彻国家人才战略、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成功落地,也带动了包括湖南省、长沙市在内的地方侨联相关工作的开展。活动选择在长沙举行,能更好地发挥侨界智力密集的优势,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到长沙创新创业。

  陈向群强调,这次海内外侨界特聘专家湖南(长沙)行活动,为专家们进一步了解湖南、熟悉湖南开辟了窗口,也为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搭建了桥梁。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

  张迎春指出,长沙市侨务资源丰富,现有海内外侨务对象22万人,侨资侨属企业1000余家。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引进的外资总数中60%是通过侨界渠道引进的,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未来五年,长沙将紧紧围绕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在创新环境优化上求突破,让长沙成为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创业天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夏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