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发布“长沙宣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淦璋 冒蕞 编辑:王娉娉 2016-10-20 11: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9日讯 今天,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宣读了与会国内外代表和专家联合署名的《长沙宣言——亚太低碳技术发展倡议》(简称“长沙宣言”)。

  “长沙宣言”指出,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地球升温,急需持续推进低碳发展。此次在湖南长沙联合举办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就是共同探讨促进亚太低碳技术进步的方法和途径,共同推进亚太地区低碳文明建设。经过广泛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推进低碳发展,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减排控温的核心对策;专注低碳技术,是推动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各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长沙宣言”倡议,加强技术研发,促进减碳技术,零碳技术和储碳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强交流沟通,广泛开展低碳信息、技术、理念等方面的交流沟通,促进合作共赢。加强推广应用,通过宣传、教育乃至法律法规,使低碳生产和低碳生活,成为全社会的道德取向和行为准则;加强低碳技术开发、应用和转让方面的务实合作,推进低碳技术在全球自由流动和广泛应用;加强各国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加强政策支持,大力发展风险投资,适时对排放权定价,对低碳企业实行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充实壮大绿色发展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加速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

  ■记者 陈淦璋 冒蕞

  链接新闻

  47项先进低碳技术全球推介

  本报10月19日讯 今天在长沙召开的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把“低碳技术投资推荐目录”作为峰会重要成果对外发布。据悉,该目录囊括47项具有代表性的创新低碳技术,涵盖了节能和能效、可再生能源、低碳建筑、新材料等九大领域,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智利等13个国家。

  记者了解到,湖南此次共有6项技术入选该目录,分别是湖南巴陵炉窑节能公司的无旁通不成对换向蓄热燃烧节能技术、湘电风能的低风速风力发电技术、湖南光威能源科技公司的空气能和太阳能集成供暖系统技术、Biomass Power Hua Yin公司(注:中英合资公司)的污泥与中药残渣能源化利用、远大住工的工业化建筑技术、远大空调的超高效燃气分布式能源。

  ■记者 陈淦璋 冒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淦璋 冒蕞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