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熊军成为全国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李艳华 2016-10-20 06: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张脱冬)“我捐献,我健康,我快乐。”今天,中华骨髓库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岳阳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平为全国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熊军颁发荣誉证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

  今年10月12日,华容县司法局干部熊军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将救助一位4岁的白血病患者,成为全国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丹萍介绍,目前,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入库资料突破12万份,岳阳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资料在10月底将突破7.1万份。我省是全国第5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超过400例的省份。岳阳已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47例,相当于3.8万人中就有一名捐献者,获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特别贡献奖,并先后6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当天,岳阳市岳阳楼区卫计委组织100余名干部参加无偿献血,并进行干细胞留样,将干细胞分型数据加入中华骨髓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