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工科男绘出文艺寝室 美到网友一片赞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婷 张灿强 李俊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1 14: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文用布置的寝室。受访者提供摄

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文用在寝室作画。受访者供图摄

  中新网长沙10月20日电(通讯员 李婷 张灿强 记者 李俊杰)花草藤蔓悬在书柜边沿,多肉植物排在桌面,手绘作品挂在墙上,摆在桌上,错落有致……这不是什么艺术工作室,而是湖南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文用的宿舍。

  这个宿舍火到了网上。某网站日前发出《这间大学男生宿舍将刷新你对工科男的认知》的微博,立即引起关注。截止10月20日,阅读量已达230万,点赞数超过4000。网友们纷纷称赞“真的好漂亮,不得不赞叹这个男生好文艺。”

  工科男文用从2014年开始,陆续画了近300幅手绘。玫瑰、康乃馨、多肉植物、风景、人物,都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精美无比。

  文用有时会将作画过程拍成视频发到微博主页上,和好友分享心得体会。视频中,文用紧盯笔尖,一点一点勾勒出人物的轮廓,轻抹水彩,一笔一点,由浅到深。“绘画是个细致活,考验的不仅是审美与观察,还有耐心。”文用称。

  绘画是文用从小的爱好。“小时候,他喜欢在家涂涂画画,画笔在他小小的手上就变得灵巧起来。”文用的妈妈资女士回忆,文用成绩一直很好,学习上不用操心,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画画,还会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现在,文用靠手绘作品已经能养活自己,不需要家里给生活费。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他接下了第一单。慢慢地,单越来越多,其中大多是回头客户及他们介绍的新客户。从第一单到现在,100多张快递单见证了他的成长与实力。

  很多同学以为文用受过专业绘画训练,其实他只学过基础的素描和水彩。2014年暑假,文用报名了素描班,“是时候静下心来系统地学习绘画了”他每天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坚持最基础的笔法练习,在枯燥的学习里甘之如饴。

  文用发现,画室里有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为了艺考,有的考上建筑系来恶补绘画功底,有的来减压,有的打发时间,还有的就是和他一样的绘画爱好者。文用说:“同一件事,不同人抱着不同的心态。我很庆幸,自己有纯粹的热爱,并且在一步一步实现它。”

  “左手电路板,右手颜料盒。他有理科生的头脑,更有文艺生的气质。”文用的室友谭定长如此评价。文用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还轻松过了英语6级考试,主持过英语演讲比赛,也爱好摄影,拍摄校园里一些被人忽视的风景。

  文用用画笔绘出了生活的美。他说:“绘画如今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让我变得温润、谦和,并且能发现平淡生活的另一种美好。”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婷 张灿强 李俊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