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型城镇化领域3部标准图集上升为国家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1 09: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6年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作品展览暨颁奖典礼获悉,我省新型城镇化标准设计图集第一批6部已出版发行,其中钢结构、地下综合管廊、电动汽车充电桩设计3部标准图集已升级为国家标准,并得到住建部高度认可。标准图集的第二批13部也正在编制中。

  勘察设计是智力密集型的生产性服务业,也是工程建设的灵魂和先导。我省现有勘察设计企业超过600家,注册从业人员近6000人;去年全行业实现营业总收入364亿元,增长17.8%。省住建厅介绍,“2016年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共收到参评项目332个,数量居历年之最。最终,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影视会议中心、湘潭市规划展示馆及博物馆等121个项目获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