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来湘调研 陈向群陪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艳华 2016-10-21 06: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奉永成) 19日至2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来湘调研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及洞庭湖综合治理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陪同调研。

  岳阳市是张勇一行来湘调研的主要地点。岳阳市境内水资源丰富,多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正在建设或规划中;岳阳境内洞庭湖面积达1312平方公里,其中东洞庭湖920平方公里、南洞庭湖392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构筑以堤防为基础,防洪水库、蓄滞洪区、河道整治相配套,电排建设和其他工程措施相结合的洞庭湖区综合防洪减灾体系。

  城陵矶水利综合枢纽是应对江湖关系变化、洞庭湖枯水季节水位降低、水量不足和水生态系统退化的关键措施,正在开展前期论证工作。张勇在认真听取城陵矶水利综合枢纽规划闸址的设想后,叮嘱地方政府要充分考虑综合枢纽对湿地、水环境和水生动物等方面的影响,请专家进行论证,做好设计方案,确保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真正利国利民。

  调研中,张勇一行还考察了岳阳市四湖(南湖、芭蕉湖、东风湖、吉家湖)连通工程,对岳阳市立足水资源做好水文章的决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君山区建新垸柳叶湖堤段蓄洪垸、君山华洪运河友谊电排及华容河出口六门闸等地调研时,张勇对湖南省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及境内洞庭湖的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