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旅游全力对接省会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2016-10-23 09: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李勇 徐典波)到湘阴看洞庭湖去!从长沙的伍家岭,沿芙蓉大道驾车一路向北,到洞庭湖畔的湘阴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观“潇湘八景”之一的远浦归帆,仅需40分钟。从洋沙湖出发,到鹤龙湖来一场“蟹逅”,也只要25分钟。这是记者昨天上午的亲身经历。

  随着芙蓉大道湘阴段的通车,省会游客开始关注坐拥悠久历史、湖光山色与丰富物产的湘阴。据了解,湘阴旅游有三张“王牌”。湘阴是湖湘文化的展厅,涌现了左宗棠、郭嵩焘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湘阴是休闲旅游的客厅。很多长沙人游洞庭湖,往往会选择岳阳的东洞庭、益阳的南洞庭和常德的西洞庭。其实,湘阴就在洞庭之滨,既可近距离体验水乡泽国的灵气,也可远眺烟波浩渺的大湖。湘阴还是湖鲜美食的餐厅,鹤龙湖大闸蟹、樟树港辣椒、三塘甜酸藠头、南湖洲土菜等绿色生态食品,深受长沙“吃货”们的喜爱。

  为让长沙游客能来、爱来、常来,湘阴立足优势,推进“全景湘阴、全域旅游”建设。岳望高速湘阴段、新乔线拓改等七大交通工程加速推进,湘阴旅游对接长沙的交通平台已经成型。县里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系统规划,县级财政投入资金约10多亿元,新建或改造了东湖生态公园、左宗棠文化园、文庙、左文襄公祠、鹤龙湖、青山岛、鹅形山等景点景区10余个。一场场旅游营销活动也瞄准省会市场,青山岛户外休闲大会、首届樟树港辣椒节等活动成功举办,长沙游客踊跃参加。为了让长沙游客有更多的休闲度假选择,湘阴还引进洋沙湖、柳庄、凯佳生态园、青龙湖等大型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多个,总投资近120亿元。其中,湖南顺天集团投资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达100亿元。记者在万亩洋沙湖畔看到,鱼窑小镇、风情度假居住群、体育运动公园、欢乐水世界等已见雏形,明年即可开园迎客。

  今年前10个月,全县接待旅游总人数为416.08万人次,其中长沙游客占77%,达322.86万人次。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发出邀请:欢迎省会人民都来湘阴看洞庭湖、吃大闸蟹、感受左公情怀!湘阴将全力对接省会市场,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