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年内再取消1/3前置审批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唐金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3 09: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唐金惠) 前日,湖南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座谈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通过推进简政放权、落实事中事后监管以及加强信息保障等措施,构建宽松便捷、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廖健代表长沙作典型发言。

  2014年,湖南省启动商事制度改革,推出工商登记制度便利化、“先照后证”、“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登记模式改革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了投资创业。到今年9月底,湖南省实有市场主体达278.69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额44763.92亿元。“商改”还拉动了创业就业,促进了全省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今年前9个月,新登记个体私营经济吸纳从业人员194.16万人,全省个私经济从业人员总数达到915.47万人。

  下一阶段,湖南将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各项改革,力争年底前完成“五证合一”改革后新旧营业执照换发工作,按照国家要求加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应用力度,在2017年底前所有企业都使用统一代码。同时,加快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在今年12月1日前实现两证整合,为推动个体工商户的快速增长创造良好市场准入环境。湖南还将继续大力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计划年内再取消1/3的前置审批事项,同步取消后置审批事项50项以上。此外,还将全面改革现有市场监管方式,各县级以上政府部门都要拿出“一单、两库、一细则”,随机抽查事项要达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力争在2017年前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唐金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