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启聪扶贫计划”实施十周年总结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2016-10-23 07: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年完成听障儿童手术治疗康复1800余例

  我省总结“启聪扶贫计划”实施情况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我省“启聪扶贫计划”实施十周年总结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

  2006年,我省启动实施“启聪扶贫计划”,旨在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恢复贫困地区0至6岁耳聋残疾儿童的听觉和言语能力,使其成为正常人。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省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专项经费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实行补贴,郴州、怀化、邵阳、衡阳等地还实行了“新农合+省财政补贴+地方配套”方案。据统计,近10年来,全省共完成0至6岁耳聋残疾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治疗康复1800余例,其中民族地区完成1100余例。

  王柯敏指出,“启聪扶贫计划”的实施,关系到数万听障儿童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听障儿童和家庭的特殊关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破解资金投入、医保政策、防控体系建设、语言康复机构和教师队伍培养等瓶颈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把这项实事办得更实、更好。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心支持“启聪扶贫计划”,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一健康爱心事业,让更多的“失聪儿童”听到世界的声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