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来湘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2016-10-23 07: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来湘督查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李伟锋)10月22日至26日,由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率领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1督查组,将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戴道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我省扶贫攻坚情况。

  此次督查,主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督促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着力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督查组将采取随机抽查和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贫困县和贫困农户开展调查。

  近年来,我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要求,加强领导、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取得了一批可复制的脱贫攻坚经验,3年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361万。今年减贫110万人的攻坚任务有望超额完成,武陵源区、洪江区两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将实现脱贫摘帽。

  陈向群表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湖南开展脱贫攻坚督查,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南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是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年度检验,也是一次有力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好督查工作。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压实责任,一级一级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