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株洲讲党课:基层统战工作要抓好“四件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2016-10-25 06: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基层统战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围绕统战工作讲党课,强调基层统战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件事”。

  “统战工作要全党来做。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不会做、不敢做、不愿做’的问题。”黄兰香指出,新的历史时期,所有制形式更加多样、社会阶层更加多样、社会思想观念更加多样,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任务不是减轻了,而是更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对新时期统战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新时期的统战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要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要搞好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

  基层统战工作的重点是什么?黄兰香指出,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基本职能。二是要做好党外干部及党外代表人士的安排,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非公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万户民企大调研活动专题报告的批示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四是要抓好宗教工作,坚持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