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赴株洲督办清水塘老工业区重点提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何冰 2016-10-26 06: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赴株洲督办清水塘老工业区重点提案

  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搬迁改造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株洲,就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并参加由省政协提案委承办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参加督办。

  今年,由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共有9件,其中2件由李微微督办。提案《加大对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支持力度的建议》就是其中之一,该提案由省政协委员、株洲市政协主席黄曙光提出。

  上午,李微微一行先后视察了柳化集团湖南基地、株洲益铭漂白粉制造有限公司、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保税物流中心项目、万丰湖公园项目。李微微肯定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思路,叮嘱企业负责人,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下午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人陈述了提案的主要问题及建议。提案承办单位省发改委会同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和株洲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建议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答复。提办双方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协商交流。

  “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不仅是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的重要环节,还关系着全省两型社会的建设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李微微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工作离不开当地企业职工的理解与支持,一定要将省委、省政府与相关部门在其中付出的努力与面临的难处告知他们,使其在理解党委、政府的同时,更主动地支持、参与、推进搬迁改造工作。

  李微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总体方案,更好地安置职工,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与清水塘地区的整体再造;要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的指示,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职能,落实相关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改造搬迁的理念,拓展搬迁转型的方式,出台支持、引导社会资源、资金参与的政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