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第一网”开始收网 预计可围捕鲜鱼350万公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2016-10-27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严非平)10月26日,浩渺的华容县东湖湖面上,20多名捕捞队员划着10多条满载渔网的木船,将粗若缆绳的渔网主纲,大如排球的泡沫浮子,从湖岸的这头放到对岸,绵延几公里。湖中渔船红旗招展,水上浮子星星点点,散落湖面,煞是壮观。这是东湖紧锣密鼓进行冬捕的一个画面。

  东湖地处洞庭湖腹地,水域面积3万多亩,常年平均水深4米,渔业资源丰富。1996年1月,东湖在冬季捕捞中一网围捕鲜鱼102.5万公斤,破全国内陆水域单网捕捞纪录,被誉为“中华第一网”。在尔后10多年的冬季捕捞中,东湖渔场逐年刷新纪录,一直保持着“中华第一网”的美誉。2004被农业部列为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全国鳙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

  近年来,湖南东湖渔业有限公司开展绿色产品行动,限制大湖精养,严格控制投肥,提升水产品质量,在减少产量的同时,确保优质高价。该公司实行轮捕轮放模式,以实现高产高效,公司拳头产品——“东湖源胖头鱼”在夏季上市期间,每公斤卖到12元多。

  冬季捕捞由东湖渔场20多名职工组队,捕捞约2个月,1个多月完成销售任务,2016年度冬季大网捕捞于10月12日开始。

  “今年东湖将再获丰收,预计可实现产量350万公斤,产值将过4000万元。”湖南东湖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