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建成首个县级公建民营养老机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向云峰 张雪莲 编辑:刘飞越 2016-10-28 09: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向云峰 张雪莲)10月26日,绥宁县社会福利中心暨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开业。这是邵阳市建成的首个县级公建民营养老机构。

  绥宁县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养护项目是国家2011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试点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总投资4000万元。通过公开招投标,当地政府与湖南康乃馨集团签订协议,由县民政局与康乃馨集团合作,将县光荣院、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整合为县社会福利中心,使之成为集老年人休养、文化娱乐、医疗康复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

  为了让老年人幸福养老,绥宁县社会福利中心不仅开设了老年康复医院,还有满足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的超市、洗衣房、理发室、餐厅、多功能厅,以及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健身室、阅览室、网吧、手工书画室等。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亲情式贴心呵护,建立“家属连线”,发放“就餐识别卡”,开办“集体生日宴”等。目前,该中心已入住老人56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向云峰 张雪莲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