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家战略投资者牵手湘江古镇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王娉娉 2016-10-31 08: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湘江古镇群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及良好的保护性发展势头,吸引了无数资本大鳄和全国知名文旅大咖的目光。昨日上午举行的湘江论坛“招商签约”仪式上,凤凰古城文旅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华夏投资集团、中青旅等8个重量级的业界巨头与望城区签约。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副市长陈中见证签约。

  签约项目中,叶文智领衔的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将倾力打造铜官古镇文化旅游,该项目以铜官陶瓷文化旅游为主题,将把铜官古镇打造成为一座集旅游、陶艺、休闲、文化、田园、创意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古镇。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与望城签署数字出版基地项目,致力于打造长沙“五百亿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具备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质的综合性创新创意产业园区,将为长沙文化传媒创新、运营、交易提供新平台。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依托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公园,融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雅、国学六艺等元素,打造涵盖休闲度假、雅士教育、影视拍摄、非遗文创、沙龙庆典的“一站式”休闲度假体验基地。

  据介绍,此前两年,落户湘江古镇群的休闲旅游、特色文化等产业项目达3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这些重大项目的相继落地,为古镇长远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