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灵韵·当代湖南国画(山水)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1 08: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观看了在中国文史馆开幕的潇湘灵韵·当代湖南国画(山水)作品展。本次画展由全国政协书画院、湖南省政协办公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将持续5天,是近年来湖南在京举办规格最高的画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蒋建国,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刘家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欧阳斌,全国政协常委、海军中将徐一天,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明明陪同观看。

  去年9月,省政协书画院联合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策划开展了“潇湘灵韵——当代湖南国画写生、创作、展览”系列活动,并多次组织省内优秀国画家,深入湖南各市州有代表性的山水人文景观,集中创作了一批体现湖南特色、彰显湖南魅力的国画作品。省内国画山水界领军人物朱训德、王金石等带队参与创作,画展集中展示的42位湘籍画家的101幅作品,即为其中佳作。

  “湖南山水很有灵性,这种灵性也培养了我们的画家。”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说,国内艺术界朋友对此次画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湖南不仅出现了一批优秀的作品,还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画家,“这是湖南美术界的骄傲。”

  “湖南的山水气势宏大如南岳、奇险如张家界等,赋予了画家无穷的灵感,给予画家广阔的发挥空间。”省美协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金石动情地说,近年来,湖南画家渐渐成熟,在全国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要保持这个势头,为推广和宣传湖湘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气势恢宏,景观开阔。”观看画展后,清华大学教授、美术评论家肖鹰说,他从作品中看到了湖湘文化的大气象。中国电影编剧、作家韩静霆说,画展集中展出了不同年龄层次湘籍画家的作品,作品很好地讲述了画家内心的倾诉,还体现了湖湘文化良好的传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