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人民满意交通·三湘高速万里行”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芳森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3 14: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桂高速

衡桂高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援疆项目建设中的石人沟子大桥

援疆项目建设中的石人沟子大桥

  人民网长沙11月2日电 2日上午,“办人民满意交通·三湘高速万里行”大型主题宣传媒体采风活动启动。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湖南交通尤其是高速公路发展成绩,深刻阐释交通运输在有效服务稳增长、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改善民生、聚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支撑作用。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宋祖科表示,五年前,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2386公里,在十一五“国检”中湖南高速的排名位列全国20名开外,是不折不扣的“吊尾车”。“十二五”是湖南高速公路发展历程中极其极不平凡的五年,湖南高速成就显著。

  项目建设投资创新高。五年来共完成投资2414.21亿元,较“十一五”完成投资1535.5亿元增加878.71亿元,增长1.57倍。按1:3的投入产出比例测算,拉动投资超7000亿。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创纪录。五年新开工20条高速公路约1353公里,建成通车43条3267公里高速公路,是“十二五”前我省通车高速公路总里程2386公里的1.4倍。全省通车里程达到5653公里,全国排名从“十一五”末的第16位跃升到第6位,基本建成“五纵六横”湖南高速公路网,连通全省114个县市区,打通出省通道24个。

  运营管理实现质的跨越。省厅针对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方面一些薄弱环节,从顶层设计入手,创新工作举措,高管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引入新机制新举措整治高速公路路域环境、对服务区进行暗访考核、推广应用ETC、强力治超、强化路政救援等,路域环境实现“畅、洁、美”,服务区告别“脏、乱、差”,成为展现湖南高速新形象的窗口,ETC从2013年全国倒数第三位骤升到去年前三位。“政府补助+服务外包”救援新机制接地气,深受司乘人员欢迎,并在全国推介。治超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杨传堂部长专门批示并要求在全国推广;养护管理上新台阶,好路率达到95%以上。国检排名有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十二五”全省高速公路征收通行费589.32亿元,五年分别征收86.51亿元、92.97亿元、116.21亿元、136.90亿元、156.73亿元,呈年年递增良好发展趋势,路网效应开始显现,有力地夯实高速公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基础保障更加坚实。《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2011年颁布实施。建立了以市州为管理单位的运营管理新体制,高速公路干部职工队伍由9000人发展到12000人,培养和选拔了一批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人才,有力支撑事业发展。党团建设、行业文明建设、工会和老干工作齐头并进,廉政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高速公路工作上新台阶。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规划,“十三五”要完成出省通道、联网路、断头路建设和拥堵路段扩容提质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500亿元,建设2823公里,新建成通车1835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7000公里,基本形成湖南“六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宣布“办人民满意交通·三湘高速万里行”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实习生 李芳森)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芳森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