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11-09 06: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三大重点工程在怀化集中开工 陈向群出席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李伟锋)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镇玳瑁坡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上,一排排崭新的楼房即将竣工,21户9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在年底前搬入新居。陈向群走进楼房,察看工程质量、房屋结构,并详细询问住房安置方式、搬迁后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当地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统规自建”易地扶贫搬迁方式给予肯定。占地2000多亩的谭家寨乡“连村联创·抱团攻坚”扶贫产业示范园内,种满了红心猕猴桃、蓝莓、葡萄等经济作物。该村以专业合作社为基础组建扶贫开发公司,并委托大学生村官创业园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陈向群鼓励大学生村官发挥各自特长,加快产业发展,尽早发挥扶贫效益。

  在听取麻阳苗族自治县工作汇报后,陈向群对该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麻阳既是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全国扶贫攻坚重点县,一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统领各项工作,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要加强统一规划,注重整村推进。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针对农村生产生活特点,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要提前谋划明年扶贫工作,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