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意见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6-11-10 06: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省政协工作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意见建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其界别委员代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拓展民主监督形式,加强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的对接,恢复政协常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建立界别委员联系群众制度,加强在创新、开放领域相关课题的调研……针对协商议政、重点调研课题、民主监督等省政协工作重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李微微仔细记录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大家谈的都很恳切,很有高度和参考价值。” 李微微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省政协在精准扶贫、搭建政协“云平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要求进行认真整理,吸纳到省政协2017年各项工作计划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中。

  李微微说,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更广泛联系各自成员、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为聚力服务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充分彰显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要更有效地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有效实施民主监督,把委员个体的“点”、界别渠道的“线”和政协平台的“面”三者结合起来,形成政协履职特色,联动调研协商,发挥好在政协组织中“第一方阵”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