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彬树龙煤矿违规生产被叫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王娉娉 2016-11-11 09: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安委办下派的煤矿安全生产联合督查第四组在耒阳市亚华煤业有限公司彬树龙煤矿督查时发现,该矿10月发生矿井顶板垮塌事故,导致1人死亡,被主管部门责令整改。但在整改期间,矿井仍有出煤记录,涉嫌违规生产,被督查组叫停。

  在彬树龙煤矿调度值班室,督查组发现,今天该矿下井工人记录为22人,但挂牌登记为21人,电子监控显示人数同样与实际下井人数有出入。

  提升机是井下工人出井的唯一工具。20多人在井下工作,但彬树龙矿井提升机操作台竟找不到值班人员。

  作为一个事故整改矿,必须整改到位,经验收合格才能生产。但在彬树龙煤矿出煤井口,督查组发现,耒阳市亚华煤业有限公司竟然在整改期间允许该矿每天出煤40吨。

  “整改必须停产,这是基本常识,为何违规生产?”面对督查组的询问,该矿负责人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规行为,督查组要求,彬树龙煤矿必须立即停止违规生产行为,重做整改方案,全面排查隐患。

  近期煤炭市场“回暖”,我省不少煤炭企业复产复工意愿强烈。为防止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从11月8日开始,省安委办组织省安监局、省煤炭局、湖南煤监局组成5个煤矿安全生产联合督查组,深入我省重点产煤市县,全面排查煤矿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或严重违法行为,将当场采取停产撤人等强制措施并进行曝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