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常德调研基层政协工作 为建设新湖南凝心汇智聚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6-11-11 06: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赴常德调研基层政协工作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汇智聚力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周帙恒)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常德调研,听取基层政协对开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谋划省政协来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陪同调研。

  李微微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德河街、府坪街道光明巷社区委员工作室等地,并前往常德市政协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召开调研座谈会。

  还原老常德风貌的常德河街,是常德市政协履职成果转化范例。 2014年,常德市政协委员徐芳明等提出“复原清末民初常德沿河古街场景” 的提案,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着蓝图变为现实,修复后的河街成为常德市民留住乡愁、延续乡愁之地。李微微一行详细了解提案转化过程,河街招商、客流等情况。“精准建言、有效转化、造福百姓。”李微微充分肯定这一履职成果转化案例,她指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 “智库”作用,为推进一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府坪街道光明巷社区委员工作室已运行两年多,委员通过综合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调研,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要让老百姓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李微微说,基层政协委员直接面对具体民生工作,看群众问题最清,要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座谈会上,李微微指出,各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保持政协正确政治方向。各级政协组织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政协党组要严格要求,引导政协委员加强政治约束,中共委员要严格执行,党外委员要参照执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实。要推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了解、理解、支持、参与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找准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汇智聚力。

  “唯有创新,政协才能有活力;唯有创新,政协才能有凝聚力。”李微微强调,各级政协工作者要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本领,推动创新实践;要善于运用新的思维、新的平台,善于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更有力有效服务群众。

  李微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政协、守纪律、有品行、善交友、会创新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确保党委有部署、人民有期盼、委员有需求,政协机关就有行动,行动能落地、有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