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2016-11-13 07: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边源)今天是孙中山先生诞生150周年纪念日。上午,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集邮展暨孙中山诞生150周年邮票首发仪式在长沙市中山亭举行。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等出席活动。

  仪式开始后,何报翔、刘晓等向孙中山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孙中山铜像三鞠躬,向孙中山先生表达深切的怀念。

  湖南与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事业有着深厚渊源。湖南是辛亥革命重要发源地之一。湘籍革命志士坚定地追随孙中山先生革命,是孙中山领导的武装起义的重要策动者和主力军,涌现出了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等一大批辛亥革命领袖人物。仪式现场,辛亥元勋蒋翊武后裔代表辛亥革命人物后裔发言。

  何报翔在讲话中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鞠躬尽瘁的一生。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崇高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争先的勇气,积极为湖南的改革和建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何报翔强调,纪念孙中山先生,就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生动局面,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纪念活动由民革湖南省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主办。今日首发的《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4枚,包括孙中山铜像、故居纪念馆等图案,全套面值5.4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