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民政局自查民政项目资金4.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娟 编辑:刘惟烜 2016-11-15 10: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李娟)11月14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民政局获悉,今年来,该局对全县各乡镇2013年以来上级下拨的所有民政项目资金是否真正落地,是否做到“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是否存在以权谋私、盘剥克扣、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等现象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自查民政项目资金总计45015.12万元。

  此次自查自纠活动通过对每个乡镇抽查2个村,每个村走访1-2名“一卡通”社会化发放的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的方式进行,发现鲤鱼塘镇、油麻镇等8个乡镇存在17个不同程度的违规问题,其中,乡镇民政账上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资金滞留较多。

  针对存在的问题,永兴县民政局及时向相关乡镇下发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各乡镇接到整改通知后,及时上报了整改落实材料,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全部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制订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抓紧落实。针对滞留在民政账上的敬老院维修改造等项目资金较多的问题,拟定了《永兴县民政项目资金管理制度》,由县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监管,乡镇制订项目规划建设,做好资金预算,确保各项目顺利进行并尽快投入使用。

  截至11月14日,永兴县民政局已追缴违规资金5万余元,15个问题得到全面落实,剩余的两个问题预计在12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