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旅游手续将不断简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陈佳婕 2016-11-15 10: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

  2016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在花明楼启动

  中俄旅游手续将不断简化

  本报11月14日讯 为深入推进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和红色旅游创新发展,11月14日上午,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2016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在刘少奇故居宁乡花明楼正式启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副省长何报翔、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主持启动仪式。

  魏洪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湖南与俄罗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少奇、任弼时、李富春、李立三等湘籍革命家都曾赴俄学习。希望通过中俄两国的共同努力,将红色旅游打造成为中俄旅游领域的新亮点。

  何报翔表示,今年1-9月,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68亿人次,增长18.52%;实现旅游总收入2927.14亿元,旅游产业成为湖南扩大消费的新亮点。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5239人次,同比增长50.6%;接待俄罗斯游客21311人次,同比增长15.8%。此次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湖南与俄罗斯的经贸和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后,中俄之间旅游手续将不断简化。科罗廖夫表示,中国公民到俄罗斯旅游的人数连续三年超过一百万人次,稳居俄罗斯入境游客人数首位,每年有近两百万俄罗斯游客到中国旅游,中俄两国旅游合作交流潜力无限。他透露,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和中国国家旅游局正在积极协作落实措施,旨在确保双方互访游客的规模,提高服务质量和确保旅游安全,简化旅游出行手续。他表示,双方已举行了关于政府间协定旅游团体免签政策会谈。

  ■记者 梁兴

  会场连线

  《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长沙宣言》发布

  在启动仪式上,18个红色旅游重点城市代表上台,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发布《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长沙宣言》,提出“六大”创新理念:一、创新发展理念,注入时代灵魂。二、创新产品体系,实现融合发展。三、创新管理服务,提升信息水平。四、创新宣传模式,推进整合营销。五、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合作交流。六、创新解说系统,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