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环保部门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巡查执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夏君香 2016-11-15 09: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雾霾天气昨日袭星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连日来,市环委会全面调度各级相关部门,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巡查执法。市环保局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区县执法联动,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严管重罚,顶格处理,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测显示,从21日开始长沙将迎来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届时长沙空气质量将有一次较大转折过程,空气质量为优良。

  从前日16时开始,长沙空气质量指数(AQI)逐渐升高。截至昨日16时,全市PM2.5小时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小时AQI217,为重度污染,截至20时,长沙空气质量逐步改善。昨日上午,全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调度。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巡查执法。在芙蓉区执法现场,针对大河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裸土未覆盖,施工车辆带泥出场污染路面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施工单位停工整改。在开福区长沙湘诚印刷厂,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废气设施运行不正常,当场下达监察文书,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到位。针对群众投诉反映芙蓉区华天酒店洗衣房废气污染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发现其蒸汽管破损,立即下达监察文书,要求该酒店限期整改,确保废气达标排放。据统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检查企业和建设项目55家。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测显示:15日白天受地面均压场和污染输送影响,污染扩散条件没有明显改善,空气质量等级:中度-重度污染。16日输送层高度风向逐渐转为偏东,输送强度有所减弱,空气质量等级:轻度污染-中度污染;17日—18日低空南风加强,本地污染气象扩散条件稍有好转,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19日—20日低空仍为南风控制,雨势稍加明显,扩散条件进一步好转,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21日较强冷空气过境,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冷空气来临准确时间及北方污染形势需保持关注,冷空气过境时我市空气质量也将有一次较大转折过程,空气质量:优—良。

  相关新闻

  最低气温16℃,本周夜间挺温暖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一早,长沙部分地区雾气迷蒙。6时52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示长沙县、宁乡县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昨日一整天,天空都十分阴沉,霏霏细雨时而飘洒,午后市区的能见度越来越低。16时52分,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示长沙市区出现中度霾。

  专家提醒,雾霾天气时,老人、儿童、孕妇及患有心、肺疾病的人群,要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出行,如果必须出门要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外出回来后应及时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除了必要的开窗通风,在家尽量关闭门窗,减少外环境颗粒物进入室内;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减少室内颗粒物的污染。

  虽然太阳未露脸,但昨日并不太冷,气温维持在15℃至17℃。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内气温偏高,多阴雨寡照天气。其中今日至周四白天均有阵雨来扰,气温稳定在16℃至19℃;周四晚至周五白天,天气短暂转好;周五晚至周日,又有降水发展,气温17℃至22℃。本周内,最低气温持续稳定在16℃以上,夜间的温暖程度同期罕见,仅在1972年出现过一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