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平均查验时间缩短为2.5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夏君香 2016-11-18 10: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张文博)长沙锐熠服装设计公司的路经理怎么也没想到,从美国进口的一批服装昨天到达长沙港海关监管区后,仅用了半天时间,海关就办结货物的查验放行结关手续,为企业节省了一笔不小的仓储费用。今年以来,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不断提高通关效率,平均查验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以上缩短为2.5小时,远远低于关区平均查验时间。

  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是长沙关区最大的业务现场,负责霞凝港码头、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及火车北站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查验、放行、转关、结关等工作。今年1-10月,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审结进出口报关单30332票,同比增长20.2%;监管货运量61.54万吨,增长5.4%;货物进出口总值27.65亿美元。

  今年以来,该处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在助推企业“降成本”上下功夫,通过在“管、减、简、便”上做文章,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他们改变以往“为企业端菜式”服务为“由企业点菜式”服务,积极响应企业要求,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主动为重点企业上门服务,下厂查验,在关区率先试点使用移动单兵查验系统,实行无纸化双人作业,关员在查验过程中,可实时录入查验记录并上传查验结果,大大缩短了查验作业时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