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王娉娉 2016-11-21 09: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徐媛) 昨日,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学子的149件优秀美术作品迎来了首批观众。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开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张谷旻表示,一般来说四平八稳的作品票数会比较高,但此次的评奖打破了以往的惯例,不少作品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此次评奖中观察当下生活的作品更为占优。

  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表示,湖南科技大学创造性地以“齐白石”冠名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可以引领广大学子效法大家,以贤为尺,以才为师。他激励青年学子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中国绘画在扬弃继承中推陈出新,在转化创新中发展繁荣。

  齐白石既是世界文化名人,也是湘潭的精神财富。湖南科技大学位于齐白石先生家乡湖南湘潭,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湘潭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湖南科技大学于2016年3月启动了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其中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自发出征集通知后,受到全国各大美术专业院校及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88所高校的533件原创作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