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府与省煤田地质局签订旅游地质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夏君香 2016-11-24 09: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建军)11月23日,张家界市政府与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签订旅游地质战略合作协议。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介绍,此次市级政府与省级地质勘查单位进行旅游与地质的深度合作,开创了国内先河。

  今后5年内,双方将在9个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全域旅游地质安全示范区建设;旅游地质调查评价,地质公园规划建设技术咨询与服务;旅游地质灾害全面普查、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预警、预防体系及其治理工程建设;旅游景区(点)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以及旅游城市、城镇、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的地质技术专业评审、咨询与指导;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旅游地理信息服务;全域旅游公益性、科普性地质技术服务;旅游安全地质技术支撑与保障服务等。

  双方将建立张家界旅游地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省煤田地质局将在张家界建立旅游地质研究院及专家委员会,发布《张家界旅游地质年度报告》。

  张家界地形地貌丰富。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罗智斌介绍,张家界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在旅游开发、配套设施建设、景区安全等方面,都需要地质技术服务的支撑。

  “地质环境的承载性决定了景区的开发度,地质与旅游关系紧密。”省煤田地质局党组书记刘汉洪表示,省煤田地质局拥有固体矿产勘查、地质测试等9个方面的专业资质130余项,其中甲级资质72项。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省煤田地质局将与张家界市共建全域旅游基地,同创“锦绣潇湘”之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