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整合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增补119个药品品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彭静 邓圣明 编辑:刘飞越 2016-11-25 09: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 (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彭静 邓圣明) 今天,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拟在原来《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1年版)》(简称《药品目录》)和原新农合药品目录的基础上,增补119个药品品种,整合形成新的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适用于全省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参保人员。

  此次药品目录整合,根据“适度从宽”的原则,对基本医保药品目录进行适当调整,将《药品目录》未收录、且属于我省原新农合药品目录的药品和剂型,增补进《药品目录》;对《药品目录》有,但原新农合药品目录没有设置“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原则上取消“限定支付范围”;对《药品目录》没有,原新农合药品目录设置“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原则上不增设“限定支付范围”。

  此次调整,在原来《药品目录》的基础上,增补119个药品品种,增补剂型涉及80个药品,限定支付范围修订涉及62个药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彭静 邓圣明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